close
出院感覺真好~這是回到家後最想說的話
從3/31凌晨開始凱馨開始燒不停
ㄧ直燒到4/6的凌晨,除了週二晚上沒燒以外

ㄧ開始凱馨的症狀就跟感冒一樣
喉嚨紅腫,拉肚子胃口不好
就像一般的腸胃型感冒
我們也不以為意,但很奇怪一點是
白天退燒完後,凌晨就又開始燒起來
也帶去看好幾次醫生
不是說腸胃型感冒就說是二次感冒
開了藥也吃了...但到了晚上就又是燒
讓我開始很緊張到底是哪裡有病呢

於事變開始到處打電話問朋友
有沒遇過這樣狀況
饅頭媽的話讓我覺得凱馨應該不是一般感冒
她說一般感冒發燒都是3天
不會燒那麼多天
ㄧ度我也懷疑是玫瑰疹
但是..都幾天了也沒疹子出現
饅頭媽建議我帶去大醫院驗尿檢查
剛好連假期間是待在娘家
所以決定去基隆長庚醫院掛急診

ㄧ到急診室醫生馬上替凱馨診斷
但都沒有什麼感冒症狀
喉嚨也沒紅
於是安排照x光片.抽血.驗尿做進一步診斷
x光片-正常讓我安心至少排除肺炎
再來就是抽血那一刻
看到凱馨一直爭扎哭叫著
那小小手被壓著抽著血
我只能對凱馨說乖乖喔等會就好了
其實我的眼淚早已流下
我想有過著種經驗媽媽應該都能體會

驗尿我想是這幾項檢查中最困難的
從10點多開始貼尿袋後....
到了下午1點多凱馨依舊還是沒尿
但這中間抽血報告已經出來
白血球1萬7千多--以凱馨這年紀應該7.8千
感染指數2百多--正常是5
醫生馬上說要住院不管驗尿沒
因為感染指數實在太高了
在等凱馨的尿中
醫生決定幫凱馨照腹部超音波
發現凱馨在憋尿>"<
讓醫生更懷疑她是泌尿道感染
因為尿尿會痛所以她在憋尿
還好陸續檢查腎臟沒變型.積水
稍稍安心一些
可還是一直不尿
醫生說在給凱馨40分鐘
要是再不尿就要用導尿
那會很不舒服
我在一旁擔心凱馨要受那樣痛苦
一直幫她按摩肚子
終於在快要到醫生時間期限內
那一泡珍貴的尿...終於尿出來了
時間大約是下午2.40
大家ㄧ陣歡呼.....
但也開始了第一次的住院


驗尿結果初步是有3-5個白血球
(要5個白血球以上才是必尿道感染)
但凱馨也很接近了......

就這樣凱馨住院了
看她小小手打著點滴
我好心疼
她又一直想用手掙起來爬
真很害怕她手上的針歪了
住院的第一晚
凱馨又發燒了....
那時得感覺..好險已經在住院了
護士趕快用塞劑+冰枕
還好到早上退燒了

但醫生來查房時
跟我們說了一個問題
她說也許這一週吃的感冒藥裡面
也含有抗生素,這樣會使得驗尿不準
也驗不出--果真最近吃的藥中有含
所以凱馨是" 疑似"泌尿到感染

這幾天都是一直打抗生素+退燒藥
直到4/8把退燒藥停掉
觀察是否有在發燒
好險都沒再燒了

4/9安排精密的腹部超音波檢查+抽血
若超音波沒問題
抽血感染指數有下降
就可出院了
聽到這句話真的好高興
ㄧ直對凱馨說要加油喔
超音波沒問題後
期待凱馨的抽血了
可這次抽血沒有第一天那麼順利了
因為打點滴那隻手已經黑青了
無法再抽血所以換左手
但第一次針扎進去
居然沒找到血管抽不到>"<
可憐的凱馨要再受ㄧ次苦
又換地方抽
這次終於抽到血了.....以為這樣就結束
過約40分鐘後...
護士匆忙跑來說要再抽
因為剛抽的血不夠>"<
我心想怎會這樣
我不想再看到凱馨這樣受罪了
這次護士就直接抽腳了....
我的心早已糾結再一起
爲何他那麼小就要受這些苦

等待報告中我有預感
凱馨一定可以出的了院的
終於針沒有白挨
驗出來指數為21
終於可以離開這討人厭的地方了

這期間很感謝我的親人
每天來陪我送飯給我吃,幫我ㄧ起照顧
還有老公每天樹林-基隆奔波
還有所有關心凱馨的朋友
真的很謝謝妳們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